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规章制度

江服网管〔2022〕05 号-江西服装学院网络设备管理办法 (修订)

西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文件

江服网管字〔2022〕05号




江西服装学院



网络设备管理办法 (修订)




校园网网络设备是校园网的核心,是维护网络系统运行的基本保 证。为科学、有效地管理设备,促进网络系统安全的应用、高效运行,网络已信息化管理中心 (以下简称为网信中心) 特制定本规章制度,请遵照执行。


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校园网络设备管理工作,保证信息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规定了信息中心在信息网络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办法,本办法适用于信息网络设备管理工作;


设备管理职责


第三条 校园网核心网络设备及接入层网络交换设备均为可网管设备,网络系统管理员必须严格保密各交换机TELNET 密码、本地登录密码及管理地址,并定期更换登录密码;确保网络系统的配置等不被恶意修改,不会因此造成网络大面积瘫痪,影响网络系统的运

第四条 络系统管理员因工作需要对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的配置进行修改时,必须征得部门主管同意,修改配置前应核对当前配置是 否与备份的配置相同,配置有不相同的部分时必须查找原因并对当前 配置进行备份后,才能进行修改工作。工作结束后,检查网络及本交 换设备的工作情况是否符合配置要求。

第五条 接入交换机通过光缆直接连接至中心交换机,接入交换分布在校园各楼栋配电机或专门机房内。学校相关部门必须确保交换 机电源的正常供电,保护好交换机机柜及进出光缆、尾纤、网线不受 损伤,保持交换机机柜及周围卫生清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知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第六条 各单位不得私自移动接入交换机机柜,不得随意打开机柜,不得私自从接入交换机联网。


第三章 设备维护职责


第七条 网信中心每月对中心机房光缆线路进行检查,确保光纤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光缆上方有挖土等建筑施工时,必须向网信中心报备说明施工走向及埋深等事项,防止电缆遭到破坏。

第八条 网络中心机房的路由器、交换机和服务器以及通信设备是网络的关键设备,须放置机房环境内,机房设备定位后,不得随意更改位置与调换,不能随意挪作它用,非专业人员不准拆卸设备;

第九条 定期清点机房服务器及其配件,防止服务器和各类配件的丢失,定期对服务器进行维护清灰工作;

第十条 校园网网络设备的申请由需求部门书面提出需求,由网信中心审核并按照需求提供设备;如无设备配件,由网信中心向采购中心提交采购申请;

第十一条 校园网网络设备的报废需经过网信中心专职人员鉴定,确认不符合使用要求后方可申请报废。















江西服装学院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二〇二二年七月二十二日
















  • 智慧江服

  • 江服新鲜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 网络安全与维护科电话:87305655信息化建设科:87305657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