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建设与管理并重 打造信息化教育服务平台--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自评自建汇报交流会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序推进评建工作进程,5月9日15:00,我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自评自建汇报交流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陈万龙、副校长兼评建办主任陈东生、校长助理易城、总督学王德保及评建办、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主要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兼评建办主任陈东生主持。

会上,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郭敦围绕部门概况与定位、评建工作进展与成效、创新点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我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紧跟信息化发展步伐,以“互联网+”打造“智慧江服”,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服务保障的深度融合,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学校特色办学,创新教育教学的环境、资源、方法、评价,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的创新与变革。郭主任提出就“统筹规划、重点开发、应用导向、融合创新”的工作原则,建议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不断加大校园信息化建设力度,通过信息化应用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提升学校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

汇报结束后,校长陈万龙指出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应围绕应用型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提供保障服务的工作理念,避免重建轻管的现象。陈校长强调应尽快加强我校数字化信息平台的二次开发和维护,为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与服务提供保障。

总督学王德保对校园网建设与更新进行了指导,要求注重质量和运行效果,重点加强对教务系统、教学系统、图书馆网络的建设与优化。副校长陈东生围绕信息化基础平台建设、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强调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做到基础先行,保障优先。

此次汇报交流,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对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 智慧江服

  • 江服新鲜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 网络安全与维护科电话:87305655信息化建设科:87305657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