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企携手,共育人才—紫光新华三集团江西分公司赴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网信中心讯】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人才培养方式改革, 深化校企协同育人,3 月 9 日上午,紫光新华三集团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吴炜一行 人赴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我校副理事长涂燕萍,副校长李沛武,大数据学院院长徐照兴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郭敦主持。

首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郭敦主任代表学校对吴炜总经理一行人的到访 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双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紫光新华三集团江西分公司 高级工程师谭海艳介绍了紫光集团新华三的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合作方向与 展望。紫光新华三集团校企合作部部长张毅介绍了新华三产教融合介绍及产业学 院解决方案,期待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方共赢。

会上,吴炜总经理表达了与学校开展产教融合,联合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强烈 意愿。随后介绍了紫光新华三集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紫光集团拥有芯片、计算、 存储、网络、5G、安全、终端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提供云计算、 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智能联接、边缘计算等在内的一站 式数字化解决方案。目前,紫光集团已有较为成熟的“人才培养计划”,可以通 过共建产业学院,由企业与学校对我校大学生进行专业培训,为企业内部输送实 用型人才。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希望后续尽快推进实习就业,定向培养,课题共研等方面合作, 开启双方合作共赢新局面。

本次洽谈会不仅加深了校企相互了解,而且增进了校企互信。未来我们将持 续整合资源,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与交流,积极寻找产教融合新思路,不断为社会 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人才。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3 年 3 月 9 日


  • 智慧江服

  • 江服新鲜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 网络安全与维护科电话:87305655信息化建设科:87305657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